芊芊念

爱我所爱,无怨无悔

【白愁飞×你】不愿(1)

预警:没看过小说,按电视剧走,女主是镖局掌柜。

白愁飞看着自己的画摊无人问津本是忧伤,可让他为了讨好人画他所不喜欢的烟火日子,他也是真的做不到。

正在这时,王二带着一个姑娘过来了,他特别高兴,这位沈姑娘绝对是大手笔,看来他眼光不错,这个白公子绝对就是个能人啊。

“公子,这位是我们的大主顾啊,这位姑娘非常喜欢你的画,我就把她带过来和公子见上一面,这也算是以画会友了。”

随后王二他像沈姑娘行了一礼,”姑娘,人既然见到了,我就先走了,公子,你的画钱我放在桌子上了。”

白愁飞看着桌子上一块沉甸甸的金子陷入了沉思。

“公子这画,只有有同样志向之人才能了解,一般的人自然是没有福分欣赏公子佳作。”你走上前去看着这位公子,温声说。

其实你也是偶然看到这位白游今的画,觉得他有个心有沟壑,却无法实现,一腔热血无处发挥之人。

你觉得他和你很像,这才花了大价钱让掌柜的来来带你见他。

今日一见,果然是同路之人。

白愁飞倒惊讶于这姑娘竟给了他这么多钱,一大块金子他还真好久没见到了,不知这位姑娘还有什么事要他去做,他单手抱拳作揖,礼貌回复说:“白某多谢姑娘对我画的赞赏,只是不知这位姑娘名讳是……?”

“榴紫槿映池一台,沈映池。”你也爽快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,看着这位白衣公子是越看越欢喜,便不客气地坐了下来和他闲聊。

“我和公子一样不愿做池中之物,愿一飞冲天,得见真正的天空。”

“可惜我现在是走背字,不能和现在的姑娘同日而语啊。”白愁飞难得露出这样失望的表情,在牢里的遭遇,他现在知道了,如果没有小石头劝诫自己,他一定会疯掉,为了活下来,他没有什么事是不可以做的。

你继续投石问路,因为你对他算是一见钟情,这才费口舌想要让他成为自家的乘龙快婿,但也知道不能太着急,只能徐徐图之。

“可我虽有此志向,却不能努力,只因父亲生前所留遗言是让我平淡一生,和叔叔们一起守着镖局,将来再找一良人让他入赘,简简单单的过一辈子。这辈子还我的青云志是无处施展了。”

“只是,不知白公子可愿去我们镖局做活?当然,白公子若是喜欢画画,我也可以和白公子一起赏看,如何呢?”

“如果白公子不愿,本小姐也不强求,今日就当交个朋友,以后好相见。”

白愁飞自然没有不答应之理,现在他很是感谢你给了他一份适合他的活计,“多谢沈姑娘相助。今后白某和沈姑娘自然是朋友了。”

他又有些好奇地询问说:“只是不知沈姑娘既然不能实现心中之志,还要叫映池二字。”

你微微一笑,眼神中都是无奈,“既然不能应我之愿去实现一番抱负,只能从名字上面有所补偿了。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芊芊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