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念

爱我所爱,无怨无悔

【白愁飞×你】不甘(6)

预警在第一章,正文如下。

“我们都是从淤泥里爬出来的人,有什么不一样的呢?”

“既然你是想飞之心,永远不死。那我便愿你如燎原野草,生生不息。”

第六章 相见

“那当然还是醉卧美人膝,才不枉为好男儿啊。”白愁飞哈哈大笑,你看着他沉迷美色的样子,心里感叹他真会演戏。

醉卧美人膝,醒掌天下权。

但现在这样也是最好了,只要他有所退让,蔡京虽然还会觉得白愁飞不堪重用,但也不会对他赶尽杀绝,只要是有利用价值的人,他就绝不会放弃。

所以这样的人既要在乎权利,又要没那么在乎,只有有弱点的人才能让他放心。

你见白愁飞已经喝醉了,就把他移到床上去休息,他却一用力抓住了你的手,小声地喃喃自语,“我不想你孤身一人,我想你和我一起。”

要怎么一起呢?是朋友还是爱人呢?而且你说的这个人是我吗?我不知道。

“可我觉得这样很好。”你没有抽出自己的手,低声回答说,任由他手心的温暖一点点地传递给自己。

你知道他心气高傲,牢里多少酷刑尚不能敲断他一身傲骨。

只有所谓王小石的死讯才让他彻底黑化,最终没有选择,没有退路。

但你知道,现在的大白还有机会。

他不是孤身一人。

三日之后,你知道这场梦结束了,便找来了雷纯和温柔,领她们到自己的住处见他,“雷姑娘,温姑娘,请。”

你现在还没有能力扭转乾坤,但你让她们知道了大白在牢里遭的罪,也告诉了她们蔡京的计划,有些事你自己不好去做,但雷纯心思细腻,聪慧过人,温柔虽然武功不行,担心性率真,你相信这次大白定然不会没有退路。

你转移了白愁飞的注意力,再加上现在他受了那么多罪,还没有做下那些事,雷纯温柔绝对是不会责怪他的。

“白公子,我把你的二位至交请来了。”你把二人迎到了屋里,给她们倒了杯水,她们看着现在的白愁飞,和之前意气风发的大白完全不是一个人。

温柔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些,感觉一切都是物是人非了,但她也还是一抱拳表示感谢,“温柔谢周姑娘的恩情。”

雷纯知你和他们有同一个目标,她温声许诺说:“多谢周姑娘相助,算是我欠你一个人情,日后若有用得到的地方,尽管去六分半堂找我。”

你做了一个OK的手势,看不得看懂不重要,转身离开,“你们好好聊聊吧,我走了。”

等你走了,雷纯才关心地问道,“白公子,你怎么样?”

“大白菜,你没事吧?”

雷纯是想让苏梦枕不爽快,但白愁飞并没有做什么,其实……如果没有发生这些事情的话,她想她或许会和白愁飞成为很好的朋友。

“主人。”你向坐在上首的蔡京行了大礼,他没有让你起来,你便一直保持这个姿势,低头不看他。

“不知主人找属下有什么事?”

“我怕你忘了自己是什么人,所以来提醒提醒你。”蔡京扔给你一粒药丸,“吃了它。”

你也不敢不吃,往前挪了几步,捡起来吞了下去,“属下不敢,属下对白公子只是虚情假意,绝无真心,如今白公子完全可以为您所用,属下也应功成身退。”

坐在上身的人这才转过身子,面无表情地看着你,“这样最好,有些事既然做了最好就要一直坚持下去,若是中途放弃……”

你觉得看东西模模糊糊的,害怕自己倒下去,只好站起身子,“如今,我再问你,对白愁飞有无一点真心?”

你没有想到蔡京会这样做,只是你被喂了东西,还有一开始闻到的奇奇怪怪的味道。

“没有,属下只对主人一片真心,天地日月可鉴。”

幕后人底下的手攥的紧紧的。

你觉得自己很下贱,为何要说这样的话,做这样的事,像一只哈巴狗一样凑到主人前面求主人爱怜,没有比这种行为还丢人的。

现在的你脸上一片通红,整个人像是没有骨头一般主动上前贴着他的身子,看上去极为诡异。

等到幕布后的人走了之后,他还缓缓起身,让手下的人将你绑了起来,弯腰摸了摸你的头,满脸怜惜地说:“可惜啊,慕寂,我这个人素来不会只听信一面之词,你以后做事还是要留个后手才对。”

“本相从不要一把干干净净的刀,也不会容着你假戏成真欺瞒本相。”

“慕寂,你早没有爱上别人的资格了。”

“你这束凌霄就是凋落了,落叶也只能落在本相府邸的门槛前面。”

一言一语如刀一般狠狠刺入了你的心,你吃下去的那颗丹药没有什么别的作用,只是使人心智混乱,更容易被掌控的丹药。

你心里的那个小人说:“可我喜欢他啊。”

那是你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。

——下一章疯批大白上线——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芊芊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