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念

爱我所爱,无怨无悔

【白愁飞×你】不甘(5)

预警在第一章,正文如下,可能节奏会有点快。

“我们都是从淤泥里爬出来的人,有什么不一样的呢?”

“既然你是想飞之心,永远不死。那我便愿你如燎原野草,生生不息。”

第五章 升温

“白公子,这些东西都是我特意去给你买的,你应该会喜欢,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再去给你买些。”你拿着自己看电视剧时白愁飞经常吃的东西跑着进了门,放在他身前。

因为你知道虽然自己可以帮他治好噬心丹之毒,但还有别的伤自己不一定能根除,况且就是噬心丹,自己现在也只能减轻,不能根除。

蔡京底下的人还盯着你,如果你稍有一步行差踏错,自己要死不说,大白就又会黑化,然后从金风细雨楼一跃而下,成为一只折断了翅膀的鹰。

你希望他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,无论是做一只火镰,还是黑暗中的鲜花。

白愁飞看到这些吃食,忍不住想起之前牢房里面的生肉和泥水,才终于觉得自己是被当做人了。

之前在牢里受的折磨所带给他的已经离开了。

或许他如果想要

他点了点头表示感谢,拿起桌子上的食物吃了起来,你就坐在旁边看着他吃,这反倒让白愁飞有些不太习惯。

他的确不是第一回跟女孩子吃饭,或许也不是第一回跟一个女孩子单独吃饭,但你这样痴痴地看着他,还是让他很不习惯,他停下了吃饭的步伐,摆出一副非常得意地样子问你:“周姑娘为什么要一直看着我?难道周姑娘是觉得我很好看。”

“不,是秀色可餐。”你却没打算不承认,望着他那双深邃明亮的眸子,你不自觉地就会沉沦进去。

即使是大白现在受了罪,他身上都流露着都有一种病弱之美,你无法想象大白意气风发的样子,如果自己真的可以亲眼看到那时候的他,又要被怎样地惊艳到?

白愁飞没想到你如此实诚,但他也只是有一瞬眼神变了,随后很快恢复了欢喜的神情,“那就多谢周姑娘夸赞我貌美了。”

之后他又用认真的语气问你这个问题,“只是不知姑娘名讳为何?不知姑娘可否为我解惑? ”

你记忆里面周慕寂名字的寓意是为了一个心中寂寞的人,只是你当然不会说实话,“慕寂,羡慕寂寞,少时觉得有人陪伴是最好,现在又觉得独行很好。”

“人的心意并不是不会变的,就如这流动的水一样,即使这里还会流来差不多的水,可是现在流动着的水和之前流动着的水到底不一样了。”

你很想告诉大白,不要再等一个注定不会回头看你的人,你可以回头看看我嘛。

只是白愁飞听懂了一半,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然后就露出了微笑,一脸向往地说道:“只是有些情谊还是会刻骨铭心,永久相传。”

“周姑娘此言未免有些以偏概全了。”

你见白愁飞一副一条道走到黑,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架势,打算先转移话题,“之前夸你的时候就不是以偏概全了?白公子真会说笑。”

“只是,我也想反问白公子一个问题,这里算是世外桃源了,如今白公子心中之志可还在?”

又要演戏……

这是正事,也不是你所愿,这时蔡京让你做的,用慢刀子磨人,你觉得非常不道德,但还好白愁飞给了一个你绝对想不到的答案,他眼睛里有光,剑眉星目,嘴角一勾,就非常豪气干云地来了一句,“为何不能兼得?我白愁飞从来不会做选择,我都要。”

“可如果只能二选其一呢?”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芊芊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