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念

爱我所爱,无怨无悔

【白愁飞×你】不甘(4)

预警在第一章,正文如下。

“我们都是从淤泥里爬出来的人,有什么不一样的呢?”

“既然你是想飞之心,永远不死。那我便愿你如燎原野草,生生不息。”

第四章 报恩

“周姑娘对白某恩重如山,白某愿以身相许。”白愁飞立马饱含情意地看着你,整得你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。

还是白愁飞递给你一个眼神,让你看到了趴屋顶的人,然后你就顺势作揖答应说:“那慕寂就盛情难却了。”

“白公子素日喜欢吃些什么,慕寂正好找人去做。”

“我喜欢……”白愁飞正在说着,却突然停顿了下来,异常专注地看着你,脸不红,心不跳的说出了这样的话,“我喜欢吃你。”

但见你双颊微红,又害羞地转过身去,他掩饰掉自己眼中的冷漠,换成了之前那样深情脉脉望人的眼神,眉毛向上挑,嘴角微微上扬调笑着你,“你给我做的饭。”

你见白愁飞这转话速度太快,看他的眼神倒向真对自己情根深种,你有意躲开他的眼神,跑了出去给他买饭吃,“我可不会做饭,但我可以去买,等我回来啊。”

你觉得意外,这开窍的速度是不是有点太快?但也没事,横竖都是逢场作戏。

而屋里起身坐着的白愁飞心里却想:如今周慕寂的话未必一言不可信,只是想不明白她为了什么要跟自己说明实情,慕寂和他都是爱而不得。

难道是说那个人是蔡京?这个答案未免太过可怕,他不敢想。

只是,如今周姑娘这里有人监视,这场戏必须立刻开始,只是觉得有些对不住她,只怕现在自己在她眼里便是一个虚情假意的人吧。

而你其实真没想这么多,现在能够偷得浮生半日闲,便已经是极好的,你争取拦住大白不让他做那些回不了头的事。

你认为这世间从来没有原谅,只有感同身受。

“她答应了?”端坐在上首的蔡京倒不对此表示意外,毕竟白愁飞不是池中之物,恶世的白莲。而她又是盛开的凌霄,自是相配。

“白公子醒来便说以身相报,又调戏了周姑娘一番才结束。”

“这美人计用得挺成功的啊,我还以为这白愁飞是个什么人物,看来也不过是俗物。”

“可惜,喜欢过我的人,没有移情别恋的可能。”

这算是蔡京作为主人的自言自语,也算是一种诅咒,即使是不喜欢,也要留在身边,亲眼看着她一点一点枯萎在自己手心里,才算罢休。

只是在长街中给大白买吃的你还不知道,现在白愁飞不能喝酒,吃刺激性的食物,所以你主要买的都是一些清粥小菜,也有牛肉和酒,先吃些简单的吃食养养胃,之后再慢慢地吃一些好东西都可以。

“希望白公子会喜欢。”你一边往回走一边自顾自地说着,心里却想着能和白愁飞一起吃饭,这绝对是你以前根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,如今都兑现了,只能说自己有福且运气好哈哈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芊芊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