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念

爱我所爱,无怨无悔

假如成了祺贵人(25)

预警在第一章,正文如下。

“妹妹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事?不妨明说。”

延庆殿里面的药味很重,而且屋里的装设也比以前好了很多。

其实,自从华妃知道了欢宜香的真相之后,虽然对端妃还是有心结,但也去过延庆殿一次。

华妃神色沉重,头一次没有向端妃发火,而且坐了下来平心静气地说话:“欢宜香的事,我知道了。”

“咳咳,你知道了?”端妃扶着墙在床上坐起来,连续地咳嗽了几声。

她心中不住地叹息,如今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呢?难道还能弥补吗?

华妃听她说话的语气定然是早早知道这件事,所以那碗安胎药的事定有内幕,甚至那个答案是她最不想要的。

“我只想问你,那件事到底是不是你做的?如今我孑然一身,只剩我一个人了,我也不能生育,你也算是报了仇了,现在我只想要你一句真心话,可不可以?”

华妃一番自嘲的真心话让端妃也不太知道要不要说实话,她恨年世兰,就应该这辈子不让她知道,可又看她现在处境实在可怜,且到底在亲潜邸时,她对自己的真心,自己不是看不见。

端妃叹了一口气,眼神空洞,摊了摊手让华妃坐下,让吉祥上杯茶给她,“既然你知道了,我就不瞒你了,我真的恨你,要不是你,我不会没有生孩子的能力。”

“但如今,你想想,你我相争,乐享其成的是谁,能命令我去做这件事的又是谁?”

皇上,这两个字险些从年世兰的嗓子眼里挤出来,她没有想到皇上原来对她的算计早从潜邸时就开始了。

那个无辜的孩子,她不敢想,只能立马起身离开,茶也没有喝一口,最后留下了这样一句话,“我还会来找你的。”

端妃思绪有点跑远了,她也不知道自己将这几十年的误会一朝捅破是不是正确的。

而文鸳也不打算拐弯抹角,互相行了礼坐下来,略带急切地说道:“既然娘娘爽快,那臣妾便不再和娘娘说废话了,就是如今瑾汐和苏培盛的,臣妾也是为了皇上。”

“皇上身边的人要是有偏向的话,又怎么能对皇上忠心呢?臣妾实在是担心皇上,臣妾认为皇上身边伺候的人可以不够聪明,但一定要够忠心,不然臣妾也不安心啊。”

端妃也明白了她话中意,加上宫中最近盛行的谣言,也不是没有道理,她答应下来,“妹妹想要本宫做什么?”

文鸳见提及皇上时,端妃眸中的担忧之色就明显多了不少,心中不禁感到悲凉,皇上爱的,从来不会是爱他的人。

她欠了欠身,嘴角微微上扬,“娘娘若是愿意相助臣妾,臣妾自然感激不已,将来娘娘想要什么,臣妾也自会尽最大努力相助。”

延庆殿里面两人达成了共识,莞嫔回去之后虽对皇上心灰意冷,但如今没有更好的办法,只能在屋里自己着急。

但也还有个好消息,就是惠嫔怀孕了,她依旧用了一个镯子复宠,皇上最近真的很喜欢温柔体贴的美人,所以惠嫔很快复宠,有了孩子。

这也让承乾宫里的莞嫔心中欣慰,至少如今眉姐姐也有了依靠。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441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芊芊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