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念

爱我所爱,无怨无悔

【山河令观影体】(周温)不如归去 ⑴

注意:预警都在第一章,所以我以后就不再打出来了,但在每一章开头我都会写明位置,想看的小可爱们可以自己来找。

预警:第一次写观影体,要是有写的不好的地方,一定要指出来,只要是合理而善意的建议,我一定接受并改正。

时间:老温喝醉酒,阿絮给他盖被,说总有一天你会向我敞开心扉。(B站上看配音的原台词是还没见到输赢,就算是天王老子,也休想跟我抢你。

观看者:山河令中一些较为重要的角色。

其实我不太会写群像戏,所以基本上都是阿絮和老温两个人在交流,也会以阿湘,成岭他们这些很亲近的小辈们为辅,但其余的只能看缘分了,有时我也会加两笔,总之你们可以理解他们就是为工具人,不用太在意。

如果可以接受的话,正文如下。

“我赌终有一天你会向我敞开心扉。”

“还没见到输赢,就算是天王老子,也休想和我抢你。”周子舒刚给温客行盖好被子,知道他今天是喝尽兴了。

他敛下眸中的复杂神色,什么时候,他对这人间竟然有了牵挂。

只是,一道白光在周子舒面前闪过,而再次醒来时,就发现自己和老温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而温客行竟然躺在他的怀里,他闭上眼睛,好像做了一个好梦,嘴角还有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周子舒只能轻声在他耳边说:“老温,老温,醒醒。”

见温客行没有一点要醒来的意思,周子舒差点想要打人了,只是这个空间像是控制住了他们,现在他动弹不得,但周子舒也还在尽最大的力气支撑着温客行,不让他掉下去。

“只是想让你们看视频,这可以是你们的过去,也可以说是将来,没有恶意的。”突然头顶上响起了一个声音,然后就出现一个很大的光幕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只是,还没有等周子舒反应过来这一切时,光幕上就已经开始播放视频了。

https://v.douyin.com/eFpnUKn/ 

周子舒眼底的笑意更深了,果真,老温,你的身份,我没有猜错。他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美人,和前面那个鬼谷谷主的确是天差地别。

但刚刚进来看到视频的叶白衣明显不乐意了,他没有想到原来自己想要诛杀的鬼谷谷主竟然一直潜伏在他们身边,这简直是把他当傻子一般戏弄。

他越想越气,索性拔了剑指向周子舒,眼神中露着狠厉的杀意,“秦怀章的徒弟,你让开,既然温客行是鬼谷谷主,那我便不会留他性命。”

周子舒完全没有被叶白衣的气势吓住,他只是淡淡一笑,更加用力地搂紧了温客行,还用另一只后手捂住了他的耳朵,淡淡地说:“叶前辈,我若是说,”周子舒顿了一顿。

“不让呢?”

“我周子舒不让你杀温客行呢?”

正在二人剑拔弩张之时,光幕上却又播放起了视频,而这时的温客行也终于幽幽转醒,他茫然的地看了看四周,又在周子舒的怀里蹭了蹭,“阿絮,我们怎么在这里啊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老温,先静观其变吧,不然,现在我们只要想动手,就会动弹不得。”

“好吧。”温客行素来是最听周子舒的话,连连点头答应。

只是周子舒本来想先让老温装晕的,但是,第二个视频播出时,叶白衣却凭空消失了,一点踪迹没有。

这里真是诡异,周子舒眼眸闪了闪。

https://v.douyin.com/eFsrUTQ/ 

“老温,我们是相见恨晚幸未晚,不再辜负四季花。他说得对。”周子舒沉默了,他以为那时的老温只是在和他赌气,但没有想到,那时的他便以情根深种。

温客行不想再说这个让阿絮伤心的话题,他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,“阿絮,没事的,一把萧,我有的是呢。”

萧有千万把,但,你只有一个啊。

想到这里的温客行心里又有些苦涩。

只是他面上却没有一分表露,只是一直依偎在周子舒身上,像是一个人形挂件。

然后他又嬉皮笑脸地说:“阿絮,你怎么不和我说话?”

周子舒本来还觉得心里不舒服,但见到老温这个反应,实在是让他哭笑不得,他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,“我现在不和你说话了吗?我会尽力多活两年,不然,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,我可担待不起。”

是啊,你说你刚刚遇到一个知己,遇到一个对的人,而我又何尝不是呢?

所以,为了我自己,也为了你,我也要好好活着。

https://v.douyin.com/eFshNP4/ 

“胡说,我很行的,阿絮,你放开我,我要抱你。”温客行看到里面有人说他不行,明显性地不乐意了,说罢就要起身抱周子舒。

但温客行却被周子舒摁回位子上做好,“歇歇吧你。”

周子舒从光幕里面看到了他和老温在四季山庄,难道他和老温后来在这里隐居了,倒是个不错的选择,周子舒有些心驰神往。

但是,温客行却显然忽视了自己后来的变化,只是一心想要证明自己很行,他的眼神像只小鹿一样,可怜巴巴地看着周子舒,放软了语气撒娇哀求说:“阿絮,好娘子,你就让我抱一抱嘛。”

“谁是你娘子?”周子舒却也没有拒绝温客行现在的拥抱。“明明你是温娘子才对。”周子舒自己悄悄在心里说着。

此时的周子舒心想:如果刚才放出来的那段是未来的话,他应该是没有死。

只是紧紧抱住阿絮的温客行可完全不知道周子舒的心思,也不知道他鬼谷谷主的身份已经暴露了。

他只是以为自己应该是大仇得报,鬼谷也已经覆灭了,只有这样自己才会如此。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本来想写五个来着,今天太晚了,就先写三个试试水,要是有人喜欢的话,我明天可以加更,要是没人喜欢的话,观影体到这里也就为止了。

我最近还要考试,时间上有些不太宽裕。

总之,还是希望可以相互理解吧,实在谢谢啦!


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2218 )
  1. 共4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芊芊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